(原标题:和讯郭旭光:科技继续走强,究竟有没有泡沫?)
创业板再次历史新高,总有人认为科技高了,说有泡沫怕被套,这个想法怎么说?和讯郭旭光分析,泡沫这东西和高低没有关系,啤酒够低了不照样有泡沫吗?有些朋友说很多机构现在都不敢买科技了,确实很多知名的基金经理自己也承认不敢去追,但是我们要清楚一件事情,你和基金是不一样的,如果一样的话,基金在低位买科技的时候,你怎么不跟呢是不是?而且基金现在不敢追,是因为体量大,他进出不像散户,船小好调头,这点明白吗?那至于担心被套的问题,你就想一件事情,你做了这么长时间的股票,有几次是买在最低点,卖在最高点的?是不是很少?充其量也只是一些阶段的高低点参与过,那么反过来想你凭什么认为你又能买在科技的最高点,为什么不是半山腰?所以你现在担心并不是因为科技高了,即使换成其他的板块,你也一样担心高了和泡沫没关系,这个只和心理有关系,泡沫什么时候都有,不想被套你做好止损就行了,就一句话,没有散户是因为泡沫被套的,只有不愿止损被套的,你把这句话理解透了以后,不管是科技还是消费或者其他的板块,你在应对的时候都会得心应手。